12/21/2008

戰火地圖 ─ 中東女性詩人現代詩選集

























書 名:戰火地圖─中東女性詩人現代詩選集〈台語翻譯〉
作 者:陳秋白
出版者:宏文館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ISBN:978-986-6501-08-1
定 價:新台幣300元〈含國內一般郵資〉
購書連絡:
poetrytaiwan@gmail.com




目 錄

頭 序
1. 黎巴嫩
黎巴嫩內戰攪起的風湧
伊泰勒․愛德南〈Etel Adnan〉
選自─印第安人毋捌有一匹馬佮其它
無題七首
選自─春天花蕊擁有的
選自─遐:佇光佮自己的烏暗中佮其它

D․H․梅爾翰〈D.H. Melhem〉
寫予一个衣索匹亞囡仔
佇病院的囡仔
阿公:弱點毋是事蹟
愛剩落來的
胡達․阿爾․拿曼尼〈Huda al-Namani〉
寫予你:三首詩
石頭會講
紫色的思考
維納斯․侯瑞․構達〈Venus Khoury-Ghata〉
因為亻因 佇玫瑰佮烏暗之間躊躇
刺青佇地球額頭的季節
伊謙卑對工具講:
選自─烏暗中的一群
莎芭‧惹維〈Sabah Zwein〉
選自─若像佇裂縫,抑是佇太空的裂縫內底
選自─佇我的企圖之一
伊娜雅․賈柏〈Inaya Jaber〉
我的身軀像海咧泳動
我精巧的尪仔
你共門關起來
孤獨
清楚
氣味
圓箍仔
徙振動
無人佇遐等我
拌去肩胛的土粉

愛爾瑪․阿比-納德〈Elmaz Abi-Nader〉
家書
一个夏天的暗暝
上流社會人士
粉鳥岩:黎巴嫩
予伊光明
咱留啥物佇後壁
雖然天……
新年的早起
2. 巴勒斯坦
死亡佮反抗精神
法德娃․圖肯〈Fadwa Tuqan〉

新年的祈禱
騎士的哀歌
佇無停轉變中
我已滿足
一首歌按怎出世
大水佮樹木
我袂賣出伊的愛
無分離
佇亻因 的牆後
莎瑪․哈卓․傑尤希〈Salma Khadra Jayyusi〉
佇卡斯巴
沈船
最親愛的愛
四月婦女
麥․薩依〈Mai Sayigh〉
離開
哀悼
內娥米․希哈․奈〈Naomi Shihab Nye〉
阿拉伯語
完全的自我
希伯侖來的小花瓶
前進
為失去佮揣著的兄弟
血統

娜塔莉․韓德〈Nathalie Handal〉
厝頂
吐氣

藍色外套
袂記,愛
Goran的細語
3. 敘利亞
佇異鄉的沈吟
莎妮雅․沙利〈Saniyyah Saleh〉

流亡
哭袂出聲
瑪蘭․阿爾–瑪斯禮〈Maram al-Massri〉
選自─白色磁磚頂的紅櫻桃
選自─我期待你
摩佳‧卡夫〈Mohja Kahf〉
查甫人刣死我
去大馬士革的路
獨木舟
頭一層代誌
莎娃․阿爾․內米〈Salwa al-Neimi〉
戇代誌
最後的事件
妄想狂
誘拐
德古拉〈Dracula〉
4. 伊拉克
開拓者
娜吉‧阿爾-瑪來卡〈Nazik Al-Malaika〉
霍亂
予痛苦的讚美詩
拉米雅‧阿巴思‧亞曼拉〈Lamia Abbas Amara〉
如果算命仙仔講
聖地牙哥〈一个落雨天〉
戒律
狄奧根尼〈Diogenes〉
朱柏‧狄克遜〈Zubur Dixon〉
起鼓
玫瑰的暗暝的對話
開始佮結束的季節
水面頂的雙手
當雅‧米海爾〈Dunya Mikhail〉
珠寶
聖誕老人
耶誕節
黎明精靈

代名詞
暴風雪
犯人
迦爾底亞遺跡
5. 約旦
萊拉․哈勒比〈Laila Halaby〉
幾把風
難民
長途
朱蕾哈․阿布-瑞夏〈Zulaykha Abu-Risha〉
大理石
天竺葵
樹仔
嚶嚶吼
莫娜․沙烏地〈Mona Saudi〉
青盲的城市
我遮爾醉因為暗暝,空氣佮樹木
娜蒂雅․哈柏․瑞默〈Nadia Hazboun Reimer〉
寫予一个老朋友
中東
工作狂
6. 以色列
萊拉․阿魯許〈Laila Allush〉
感情的通路
希漢․達歐德〈Siham Da’oud〉
我愛用白墨水
7. 阿拉伯灣國家
予承認佮重視的聲音
哈瑪達─卡哈米斯〈Hamada Khamess〉
啥物毋是我的
懊惱的時刻
發光的時刻
法吉雅․阿爾─辛帝〈Fawziyya al-Sindi〉
心的標題
醒來
法吉雅․阿布─卡哈里德〈Fawziyya Albu-Khalid〉
兩个細漢查某囡仔
一个國家
享受恐怖
靈魂的幾何學
下晝的虹
肚臍帶
試驗
灰姑娘

水詩
梅松‧薩‧阿爾-科希米〈Maysoun Saqr al-Qasimi〉
每一个罪惡的早起時
慾望的月牙
一場回想誘拐的夢
努裘․阿爾─哈尼〈Nujum al-Ghanim〉
我會遲到
散射的光線

藍色閃電
焰火中的沙
對「非法侵入」摘錄
莎阿迪雅․穆法雷〈Saadia Mufarreh〉
著火樹林的魔咒
伊萊翠
冰箱
距離
祇是佇分叉路頂
倒落來的鏡
致─法德娃․圖肯
一塊破玻璃
蘇‧阿爾-沙巴〈Suad Al-Sabah〉
憤怒的婦女
自由港灣
祇有你
一隻野貓
陷阱

胡達․阿伯蘭〈Huda Ablan〉
角頭

出帆
開始
財產
任務
懺悔
受傷
生份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